废物理科生⚯͛

17 Jul.

【瓶邪】小小的诗

一月我们擦肩而过

二月相识于陡崖峭壁

三月惊蛰才过,雷声轰鸣不停,

略有不安,你握住了我的手,莫失勿忘。

四月你我又遇,一弯新月照初人。

五月我说宿命加身,不可结缘,匆匆而别,不料你竟追我至此。

六月没什么特别,不过青铜寒夜又一轮。

没什么特别的,就连你的模样也逐渐模糊不清,仿佛被谁盖上了一片毛玻璃,唯余温柔,刻骨铭心。

七月,在门边刻上一笔,计算归去的时日。

然后,八月到了。

你老了许多。

纵使我已记不清你的样貌,但你的眼神,较之我最后一次见到你,仿佛一瞬间,你经历了比我还要冗长的时光。

好久不见。

九月我知晓了一切,却无能为力。

十月我说我要与你一同分担,你默默捏紧了我的手。

久违的风,吹了起来。

十一月终极尘封。

十二月飘起了鹅毛大雪,

但是这个冬天,好温暖。

一月尚未到来,我已不用四处奔走。

说明:1、灵感来自林白女士的诗《过程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2、毛玻璃,是实验室里用来做排水集气实验的那种毛玻璃,放在眼睛前看东西会有一种差不多瞎了的感觉【咳咳】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3、这是张起灵视角写的,咳,也有我主皮张起灵的缘故?如果ooc就算我的,人物都是三叔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4、最后,我略去了许多事和人,只是记录了一些我觉得比较重大的,欢迎补充ww 

嘿嘿嘿,纪念第一次下单,屯在这里。

于2018年10月5日,赠颜墨。

评论(2)
热度(7)
   ⃒⃘⃤

© 废物理科生⚯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