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物理科生⚯͛

19 Jul.

一篇张皮自戏

发群里的,虽然不知道能不能过,我理解的老张大概就是这样吧。
死扛
又温柔又强大
关键时候该舍弃的舍弃
目的性强
张起灵自戏:
   这里很安静,只有呼啸的风裹挟着雪片打在脸上。
    我回头看了看身后——没有人跟上来,看来吴邪真的没有跟着了,我有意不在加深我们之间的羁绊,也希望他不再步我的后尘,于是转身继续往前走。
   但有些事总是无法顺着人的想法发展,所谓天定。
   我听到吴邪的呼救声,越来越微弱。
   他是跟着我上来的,无论如何,原因在我。遂果断返身去寻他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这是一处高约三十米的断崖,下面的雪很厚,被砸出了一个人形的坑。
    没来得及多想什么,我跳了下去,右手迅速探进雪窝拉住了吴邪,把他拉了上来。左手腕骨一阵刺痛——断了。大约是之前的伤,在跳下来的时候用力过猛,所以又断了。
     但没时间了,暴风雪快要来了。
     我只得带上他,去温泉那里。
     那是我所能带他去的,最后的极限。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
     我整理了一遍背包,很遗憾,没有什么能留给他的——除了那只鬼玺。
     进入缝隙之前,我把他往温泉内部移了移,希望能让他更暖和些。
      我用石块把进去的机关掩埋起来,这也是为了防止他醒来之后追着进去,这大约是我所能为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,所能做的最后一件事。
      留下一只鬼玺,承诺一个十年,让他至少不要那么快,走上和我一样的路,陷进多年前设下的那个局。
  

评论(2)
热度(11)
   ⃒⃘⃤

© 废物理科生⚯͛ | Powered by LOFTER